iPhone为什么不取消充电接口

自从 Apple 在 2016 年移除 iPhone 7 上的耳机插孔以来,有传言称 Apple 最终的目标是下一步放弃 Lightning 端口,以实现完全无端口的设计。事实上,分析师最初预测,最高端的 ‌‌iPhone‌‌ 13 将提供“完全无线的体验”。当然,这并没有发生,但 2022 年的无端口 iPhone 14 看起来同样不太可能,原因如下。

无充电接口的iPhone

苹果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设计一个‌‌苹果手机‌‌ 没有外部端口或按钮来提供干净、流线型的设备,但如果它打算提供完全无线充电和数据传输解决方案,仍然存在重大障碍。就数据而言,苹果需要超越蓝牙,因为它的带宽限制,并依赖更快的无线协议,使iPhone的数据传输速度与Lightning相当或超过Lightning,否则端口的丢失将被视为一种倒退。

事实上,Apple 已经开发了这样的协议。MacRumors最近发现,Apple Watch Series 7 型号配备了一个模块,当放置在具有相应 60.5GHz 模块的专有磁性底座上时,该模块可实现 60.5GHz 无线数据传输。Apple 可能不会宣传此功能,因为它仅供内部使用。例如,Apple Store 员工可以使用扩展坞无线恢复 Apple Watch。目前尚不清楚它的无线数据传输速度有多快,但我们的理解是 USB 2.0 的速度可能高达 480 Mbps。换句话说,闪电般的速度。

然而,需要无线实现的不仅仅是数据传输。如果没有 Lightning 端口,您将无法将 iPhone 直接物理连接到计算机以通过恢复模式重置无响应的 iPhone。除非 Apple 想出一个替代的家庭解决方案——也许是具有高速数据传输功能的 MagSafe 的第二次迭代——iPhone 每次无线更新或完整设备恢复失败时都必须返回 Apple Store并破坏了设备,这对最终用户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刺激和不便。

MagSafe

为了便于讨论,假设苹果在无端口iPhone14旁边推出了“MagSafe2.0”,并解决了这些数据/恢复问题。现有的MagSafe充电器可提供高达15W的峰值功率(在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3 mini上为12W),并为兼容的手机充电‌苹果手机‌ 速度不及有线20W USB-C充电器的一半,因此任何新版本的MagSafe都必须大幅提高充电速度,以接近现有的电缆速度。

诚然,苹果可能会实现这一壮举(假设它已经摆脱了AirPower 的困境)。你只需要看看它的竞争对手,看看已经有什么可能。谷歌 Pixel 6 和 6 Pro 分别支持高达 21W 和 23W 的无线充电速度,而 OnePlus 9 Pro 拥有 50W 的无线充电速度,这要归功于其下一代 Warp 充电器,能够将死机充电至全功率在 43 分钟内。这比直接插入 20W 充电器的 iPhone 还要快。小米是该领域的另一位领导者——其 Mi 11 Ultra 手机中的 5000mAh 电池可在 30 分钟内以无线方式从 0% 充电至 100%。

然而,尽管无线充电有这些速度提升,但一个经常被忽视的问题是其普遍较差的能源效率。2020 年,Debugger 的Eric Ravenscraft发现,在相同电量下,无线充电比有线充电多消耗约 47% 的电量。除非 Apple 推出具有前所未有的能源效率的新版 MagSafe 让我们感到惊讶,否则放弃 Lightning 端口肯定会与其备受吹捧的环境政策背道而驰。

这并不是苹果通过无端口化而招致的唯一生态问题。苹果在 2020 年反对欧盟关于要求所有移动设备使用通用端口的审议,表示从 iPhone 上移除 Lightning 端口将“造成前所未有的电子浪费。 ”不难看出这种论点如何如果苹果在 2022 年推出无端口“iPhone”,它就会反对苹果。这将使数百万条现有的 Lightning 电缆、充电座和其他适配器在一夜之间过时,并准备好扔进垃圾箱。

苹果数据线

当然,苹果或许可以通过采用USB-C来满足欧盟委员会的要求,但这只不过是将一个连接器换成另一个连接器,从而使公司在更长的时间内采用另一种电缆标准。苹果将有效地将其无端口iPhone的愿景踢进了草丛。事实上,分析师Ming Chi Kuo预测,苹果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留iPhone上的Lightning连接器,并无意改用USB-C,因为USB-C的水规格低于Lightning。郭正确地指出,这样的举动也会损害苹果盈利的MFi业务,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苹果更有可能直接转向无端口模式,而不是首先改用USB-C。

考虑到这些相互交织的障碍,尽管有一些关于iPhone14的传闻,我们预计苹果将推出下一代智能手机‌ 要继续使用Lightning端口,请选择‌MagSafe,‌ 直到出现一个更可行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允许无端口充电‌苹果手机‌ 设计没有附带的缺点。那什么时候可以?坦白说,这很难说。

早在2016年,就有传闻称苹果将与Energous合作,提供“真正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但迄今为止尚未取得任何成果。据信,苹果仍在研究新的无线充电技术,并且随着‌MagSafe‌, 很明显,该公司仍有兴趣创新新的方式为设备供电,而不需要乱七八糟的电缆。我们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款为无端口iPhone供电的手机,这一点还不得而知。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