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YY全球视频和直播平均移动月活达到4亿;“印度版闪送”Dunzo计划筹集5000万美元资金

东南亚

新加坡电动滑板车公司 Telepod 与货拉拉海外版 Lalamove 达成合作。通过这次合作,Lalamove 的司机可享有 Telepod 滑板车的独家折扣。同时,使用 Telepod 完成交付任务的司机还会获得折扣奖励。据 Telepod 表示,使用电动滑板车送货可以降低运输成本,减少碳排放和交通拥堵。上个月,Telepod 也与 Foodpanda 合作推出名为 Televery 的新服务。通过该服务,Foodpanda 平台的司机可按特殊折扣购买 Telepod 滑板车的周卡或月卡。

Bukalapak 与印度营销云平台 MoEngage 合作,推动其平台上的跨渠道用户互动。据 MoEngage 表示,Bukalapak 目前面临着低参与度的问题。这次合作将会有助于提高 Bukalapak 客户参与度并创造个性化的用户体验。 MoEngage 此前曾与 Tokopedia、Traveloka、Tiket.com 等公司开展合作。Bukalapak 方面表示,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在合适的时间像其5000万用户推送适当的内容。

印尼银行 CIMB Niaga 和新加坡私人风投公司 Genesis Alternative Ventures 合作推出2070万美元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印尼当地时尚、零售、食品饮料、大健康、数字安全等领域的创企。这次合作是Genesis 在东南亚扩张的一部分。该公司目前已支持三家初创企业,即新加坡的 Horangi Cyber Security、新加坡餐饮品牌 Grain 和印尼共享办公场所 GoWork。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拟筹集42.5亿美元新基金。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正在募集42.5亿美元新基金,目标是在中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进行投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份文件显示,该基金名为“华平中国-东南亚2号投资基金”,它和其他平行基金一道,正在寻求募集42.5亿美元。上述报道还提到,华平投资表示,新基金将是一只伴随基金,将搭配其第12只旗舰基金一起投资中国交易。华平投资的第12只基金于2015年筹集了134亿美元。

印度

“印度版闪送” Dunzo 计划从孟买 VC Lightbox Ventures 获得5000万美元资金。该笔交易将会在未来1-2个月完成。 上个月,Dunzo 曾获得1.15亿美元资金作为其正在进行的 C 轮融资一部分。这轮融资的领投方为 Google、VC Blume Ventures、Alteria Capital 等。Dunzo 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自成立以来,Dunzo 为当地居民跑腿送过各式各样的物品,包括待洗/洗好的衣服、重要的文件、忘在办公室的笔记本充电器、卫生棉、香烟、啤酒、修好的话筒以及大型盆栽。

Google投资的首家印度创业公司,Dunzo如何在拥堵的班加罗尔做“印度版闪送”

古尔冈家政服务公司 Urbanclap 的3位创始人共向公司投资1500万美元。该笔融资是该公司 D 轮融资的一部分。其中每位创始人投资500万美元。UrbanClap 为平台模式,将服务人员(如清洁工、维修人员、美容师)和印度的消费者连接起来。平台将这些服务人员定义为小微经营者。公司表示其在2019年运营收入同比增长150%。

其他

欢聚时代:全球视频和直播平均移动月活达到4亿人。36氪悉,欢聚时代(YY)发布的2019年Q1财报显示,移动端月活跃用户5980万,同比增长65.6%,主要源于Bigo的用户增长。全球视频和直播平均移动月活达到4亿人,其中75%以上来自国外。

美团酒店与OYO酒店达成合作,将提供流量等支持。美团酒店与 OYO 酒店宣布达成业务合作。美团酒店将对首批入驻的OYO酒店提供流量、数据运营、品牌宣传等方面的支持。目前双方正启动系统对接。此前,OYO酒店已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流量互换、场景互通、数据运营、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雷军:小米去年在全球投资金额达到58亿元。小米集团董事长兼 CEO 雷军透露,小米去年在全球的投资金额达到58亿元人民币,今年一季度同比再增长50%。

Roblox 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线多人游戏创作平台 Roblox 宣布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公司将共同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最初的重点是教育,向人们传授编码基础、游戏设计、数字公民和创业技能。为了启动合资企业的新教育计划,Roblox 和腾讯宣布了一项奖学金计划,赞助来自中国的15位年轻创作者今年夏天参加斯坦福大学为期一周的创作者营地。

——————————

Hi 我是36氪出海的魏佩琳,关注出海。目前36氪出海千人社群已建立,欢迎出海圈人士关注公众号(wow36krchuhai)交流,入群烦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36氪出海同时也欢迎更多精英伙伴提供出海类优质原创稿件,邮箱 weipeilin@36kr.com,邮件备注:投稿-标题-作者姓名,感谢!

别错过

1.“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现已问世!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关注起来吧!将为大家集中地提供出海的好内容。多谢关注,请多多推荐!

2.“出海频道”也在36氪app上开出来了!这里有数百篇出海主题的好文章,有一大批是在微信上没有的喔!来,跟着小动画,三步置顶出海频道,一键直达关键动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