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肿瘤治疗,研发大分子药物,「康宁杰瑞」完成约6000万美元B轮融资

36氪获悉,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康宁杰瑞近日完成约6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udson Bay Capital领投,郑志刚作为新投资者参与投资,现有股东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太盟投资集团及尚珹投资继续参与本轮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创新药研发、研发和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加速产品管线的临床开发以及KN035(Envafolimab)的中国药物批准及商业化。
康宁杰瑞成立于2009年,截止2018年,公司申请国内外专利47项,药物获得临床批件4项,其中创新药临床批件2项。其搭建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具备从抗体/蛋白药物早期筛选和工程化、细胞株构建和小试工艺、到中试放大和制备临床研究供试样品的能力;分析质控平台可以自主完成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全面深度表征。
据悉,康宁杰瑞一直关注肿瘤免疫疗法研发。今年3月,康宁杰瑞与东曜药业合作开发针对KN046 (PD-L1/CTLA-4双特异性靶点抗体)与TAB008 (人源化VEGF抗体) 联合用药的创新疗法。目前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处于I期Ia/Ib临床实验阶段,并针对多个肿瘤适应症启动Ⅱ期临床试验。
近30年中国癌症死亡率增加了80%,但我国癌症治愈率仅为2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65%。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升高,推动中国抗肿瘤治疗技术革新,肿瘤免疫治疗技术作为业界前沿,应用前景广阔。
近两年来,国内布局肿瘤免疫疗法研发的创新型企业增长迅速,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已申请或已有肿瘤免疫疗法临床试验项目的企业已达138家,呈逐年上升趋势。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上海、江苏、北京及广东等地区。在江苏,除了康宁杰瑞,还有博生吉、信达生物、三胞集团等企业切入肿瘤免疫疗法研发。
团队方面,康宁杰瑞CEO徐霆是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理学博士,塔夫斯大学及哈佛大学博士后,曾任Archemix, Serono和 Biogen 等跨国药企的资深研究员。
延伸阅读:
《创投观察 | 肿瘤免疫疗法行业现状分析》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