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78万入手元宇宙虚拟土地

林俊杰78万入手元宇宙虚拟土地

歌手林俊杰在推特上宣布,自己买了Decentraland平台上的三块虚拟土地,正式涉足元宇宙世界。他购买这三块“地皮”据估算花了大约1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8.4万。

什么是元宇宙

首先什么是元宇宙?这个概念起源于《雪崩》这部小说,它是一种虚拟世界的终极状态,所有人都同时连接到这个世界永远在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黑客帝国这个电影系列生活在元宇宙 。

那么什么是原宇宙?宇宙指的是一个跟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拥有一套完整的社会体系和经济体系。电影头号玩家就曾把原宇宙的终极形态展示出来,人们可以通过VR头盔将自己的意识和感官与虚拟世界相连接,实现真假难辨的沉浸式体验。一旦戴上VR头盔,我们就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从事各种活动,比如社交、娱乐、学习、旅行等等,甚至可以体验一些我们在真实世界中所无法体验的活动,比如虚拟游戏、太空旅行等等。全宇宙听起来确实很令人兴奋,但多少给人一种不切实际的感觉。我们要知道,宇宙不会突然有一天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他肯定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就像30年前第一代PC互联网时代,IBM和微软脱颖而出,十年前,第二代移动互联网时代捧红了苹果和谷歌,现在移动互联网已经快要发展到瓶颈,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正在蠢蠢欲动,有人认为会是可穿戴设备,也有人认为会是互联网呢,这些充其量还只不过是互联网2.5时代,真正能够引领第三代互联网变革的,很有可能会是最近特别火的一个概念元宇宙

什么是元宇宙

从上半年被称为宇宙第一股的ROBLOX上市到前不久Facebook改名Meta,再到最近一周英伟达,因为元宇宙概念而股价暴涨,元宇宙这个词儿已然成为了今年投资圈儿中最火的概念之一。如果从未来往回看的话,2021年有可能会成为元宇宙的元年。投资者的亢奋可以理解,想想伴随着第一代和第二代互联网的出现,诞生过多少伟大的公司,有多少能够改变命运的投资机会,你就能知道下一代互联网的革新,对于现在的投资者来说有多重要了。但是想要乘上这改变命运的班车其实并不容易,不然也不会看到那么多投资者,因为错过上次变革而猛拍大腿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