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允许员工公开讨论工资

据NBC 报道,11 月21 日,经过数月的内部薪酬纠纷,苹果公司宣布其员工有权讨论工作条件和薪酬。

苹果公司声称自2016 年以来已实现员工同工同酬,称“男性员工每赚一美元,女性员工赚一美元,白人员工每赚一美元,少数族裔员工也能赚一美元。”然而,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由于公司对员工收集数据的方式有严格的规定,苹果内部员工发起的所有薪资调查都已停止。

根据这份内部备忘录,Apple 表示保留与员工讨论工资以及向外部表达担忧的权利。对于一家以保密着称的科技巨头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转变。这份备忘录被张贴在苹果的内联网上,可供80,000 名美国员工查看。

“我们政策不限制我们的员工自由谈论他们的工资、工作时间或工作条件。”备忘录中写道:“我们鼓励有内部或外部问题的员工以最让他们感到舒适的方式。建议,包括经理、Apple 经理、支持人员、业务合作伙伴或业务实践。”

NBC 认为这份备忘录确认了授予美国私营公司员工的权利《国家劳动关系法》,该权利允许工人组织和讨论工作时间和工资。

这份备忘录也反映了苹果的商业行为(政策)的语言。在此声明,规则中的任何内容均不应被解释为限制自由谈论工资、工作时间或工作条件权利的自由。 ‘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的多元化和包容性页面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所有性别的员工在从事类似工作、拥有类似经历和成就时获得相同的收入。”然而,进行非正式薪酬调查的员工发现可能存在薪酬差距,并要求苹果进一步调查这些差距,但该公司认为他们没有这样做。

今年年初以来,苹果员工发起了几次非官方的工资检查,所有这些都被关闭了。第一次已知的调查始于春季,要求人们自愿提供工资信息以及种族、民族、性别和残疾。在收到100 多份回复后,苹果人力资源团队要求员工停止调查,称“人事统计数据包含个人身份信息”。

8 月,员工正准备开始另一项薪酬公平调查,但被指示再次取消调查,因为其中包含性别问题。当员工创建一项新的无性别调查时,Apple 表示该调查应该关闭,因为它“由公司帐户托管”。

8月底,苹果员工开通了一个名为“Apple Too”的网站,并通过一封公开信发布了该网站,让员工可以分享在公司遭受的性骚扰和歧视等不公平待遇经历。

网站主办方在公开信中提出了五项主要要求,其中希望苹果在薪酬方面向公司整体提供透明、公平、公正的 薪酬  。候选人和现有员工透明地了解职位、部门和市场的工资,以帮助公平的工资谈判。

一些公司员工和政府正在争取员工相互讨论薪酬的权利,以争取同工同酬。 10 月份,大约有1,250 名员工自愿填写并完成了工资单,其中包括员工职称、工作经验、工作时间、地点、部门、职称、晋升、性别、种族和民族等人口统计数据。工资、股票和奖金等信息。

芬兰政府计划通过一项新法律,允许员工在怀疑受到不同对待时核实同事的收入,以实现缩小性别薪酬差距的目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