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一夜大涨719亿美元

据11 月19 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在苹果汽车处理器的发展上已经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自动驾驶汽车正在加速发展。

19日,苹果上涨2.85%至157.870美元,每日市值约为719亿美元,市值达2.6万亿美元,再次位居全球第一。

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完成了第一代汽车芯片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达到了汽车全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重要里程碑。苹果的汽车芯片是苹果自己开发的最先进的部件,主要由一个神经网络处理器组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

该芯片由苹果内部的硅工程团队设计,主要负责为iPhone、iPad 和Mac 设计处理器。这些芯片会产生热量,未来可能需要开发复杂的冷却系统。

苹果的内部目标是在四年内(2025 年之前)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比之前一些工程师计划的五到七年时间提前。但是,时间表尚未确定,最终将取决于自动驾驶系统的演进。如果到那时苹果还没有实现其目标,它可能会推迟发布或推出带有辅助驾驶系统的汽车。

苹果在2014 年首次公布了汽车建造计划“泰坦计划”,但进展并不顺利。

同年,Apple 任命Bob Mansfield 为汽车项目的主管。曾在特斯拉工作的苹果老将Doug Field 也于2018 年回到苹果从事自动驾驶项目。

苹果正在与汽车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接触,未来汽车将配备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甚至可以生产自己的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关键组件,它允许计算机拍摄周围世界的3D 图像。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通过从物体反射激光来测量物体的距离或速度,当激光返回时,传感器可以计算出物体的距离以及物体移动的距离。谷歌的Waymo 和通用汽车的Cruise 等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正在其自动驾驶系统中广泛使用激光雷达。

苹果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测试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根据之前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早期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顶部有一个可见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但后来在加利福尼亚街头测试的版本隐藏了该传感器。如果。苹果还有配备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为运营苹果地图拍摄地图图像,方向盘后面的安全驾驶员可以接管。

关于电池技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正在研究磷酸铁锂电池的化学成分,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磷酸铁锂电池也是特斯拉目前采用的技术。

据公开资料显示,苹果的车载系统CarPlay未来已经在多款车辆上使用,苹果未来可能会将自动驾驶软件系统集成到车辆中。库克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动驾驶是几乎所有苹果AI 项目的矩阵,也是最难克服的,但自动化将是一项对苹果非常重要的关键技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