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操作叫听声辨位,这个骚操作你get到了吗?

声音左右前后判断

图片[1]-有一种操作叫听声辨位,这个骚操作你get到了吗?-质流

通过对比左右声音的大小就可以分辨声音是从哪个方向传来的。如果声源是在角色的左面,那么发出的声音肯定会是左边大于右边,反之亦然。

一个声音如果从左边来,那么左耳先听到它,于是做出判断:哦,原来你在我左边,等我找到掩体打死你。前后声音比较特殊,需要稍微转身进行区分(我是说游戏中转身啊)。

Tips1

耳机是模仿声音的传播模式,所以玩游戏一定要带耳机,记住千万别带反,否则你会死得一脸懵逼。如果这样还听不出声音的大致来向,鸡仔劝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大夫吧,一般挂耳鼻喉科和神经内科。

声音来源距离判断

知道方向之后就要分析声源与自己之间的距离了,这个声音肯定是近大远小,通过对声音大小的分析和与自身发声的比较来计算声源与自己的距离。

200m、300m、400m……每一种距离的声音都有差别,而每一种枪的射击范围又不尽相同。一般来说200m以上的距离,一旦挨打要立刻寻找掩体,有倍镜的开倍镜,没倍镜就观察附近的高点,确认情况后再伺机逃跑。

所以鸡友们得勤学苦练,熟能生巧嘛,呃哈哈哈……

如何分辨枪械声

除了分辨位置,鸡仔还有一套独门绝技:听声辨枪!鸡友们有没有发现,每支枪的声音都不一样?这才是实力的展示,不仅可以靠声音分辨方向,还能根据声音获得对方的装备信息!鸡仔喝口水接着唠~


相对前面的技巧,这部分就比较简单啦!98k的重炮声,恐怕全地图都知道~Uzi的“突突突”也很好辨认,M16A4和M14EBR一个是大家闺秀,一个是压寨夫人,总之每把枪都上手试试,自然明白个中差异。

在游戏中,鸡友们无非遇到两种情况:1.正在挨打;2.正在前往挨打的路上。

挨打已经很被动了,如果距离很近,转向声源就会看到敌人,第一时间找掩体,没有掩体就蛇皮走位,不会走位就正面刚枪,刚不过就重开一局吧……

至于如何听脚步声、开门声、车声……总结一句话:成盒的次数多了你也就不在意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