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八月二十五日消息,工信部信管局今天更新了两个动态,分别是“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 APP APP名单的通报”和“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 APP”。

首次通报中写道,目前尚有67款 APP没有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规定,我部组织对上述67款 APP进行了下架。

国家发改委指出,近日,我部重点对 APP违规索取权限、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问题进行“回望”,对存在问题的 APP (2021年第6、7批)进行公开通报。

在此通报发布后,相关应用商店应立即组织对清单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并加强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调查,67款被要求下架的 APP中不乏蜻蜓 FM、形色等比较知名的应用,其中蜻蜓 FM的问题出在 iOS9.3.3版上,表现为欺骗和误导用户。

67个 APP清单(完整版):

图片[1]-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2]-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3]-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4]-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5]-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5]-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7]-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8]-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9]-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10]-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图片[11]-67款APP因未完成整改下架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