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同程、途牛等多家平台应对河南特大暴雨推出免费退改服务

7月21日上午消息,近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天气,多家 OTA平台也宣布启动应急预案,保障用户的出行服务。

携程:多业务为用户发起“无损退订”

酒店产品保障:订购日期为7月20日前,入住日期是7月20日和7月21日,入住酒店属于河南省内,可申请因当地暴雨天气免费退订,退订损失将由平台承担。

酒店产品保障:1、订单出发日期为7月20日及21日,因河南当地灾情不能前往或前往途中遇阻,可凭相关交通(如机票或火车票)取消证明等材料,定单费用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

火车产品保障:根据铁路总局公布的受雨情影响停运的车次,可以在订单内申请免费退票,如果不能免费,可立即与携程客服联系协助操作。

客票产品保障:将密切关注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动态及政策变化,如航空公司更新退订政策,将随时开通自助退改服务通道。

同城旅行:多业务为用户启动“无损退订”

酒店于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透过同程旅行平台下单,入离日期为7月20日至7月21日之间的郑州及河南省其他受灾地区的酒店用户,因暴雨而取消或改变行程,且入离日期为7月20日至7月20日的郑州及河南省其他受影响地区的酒店用户,因暴雨原因取消或变更行程,均可申请免费退改;

景点方面,消费日期为7月20日至7月21日的郑州和河南省其他受影响景区门票用户,也可申请无损退改;

运输方面,预定7月20日至7月21日郑州往返河南省的车次用户,同程旅游将承诺免费退改;

另外,同程旅行会持续关注官方政策,第一时间同步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的退改政策,如政策更新,将在第一时间协助有需要的用户办理相关业务。

飞猪:7月20日和21日入住郑州的所有酒店都可以免费退改。

对郑州7月20日出现极端强降雨的情况,“飞猪旅行”启动了紧急措施:7月20日前在飞猪平台下单,7月20日和7月21日,入住酒店在郑州的消费者,如因暴雨天气而取消或改变行程,可申请免费退改;

飞猪会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和用户反馈,并持续跟进铁路及航空公司退订政策的变化,如政策更新,飞猪会在第一时间协助有需要的消费者办理相关手续。

途牛: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郑州目的地旅游产品退订保障:截至目前,已预定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前往郑州(一地)的旅游产品(含跟团、自由行、当地玩乐、用车、定制游)的客人,如因雨情原因影响行程,途牛提供免费退换、退订,全部损失由途牛承担。为解决多目的地连线跟团,如果跟团部分行程涉及郑州,我们会积极与客人沟通,及时调整行程,确保用户安全。

宾馆、用车保障:截至目前已预定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内,郑州地区酒店产品的游客,途牛提供免费取消保障。途牛将全力协助游客与酒店沟通,保证免费退订;未能协调的,途牛将赔偿损失。

航班、火车票、客票保障:订票、火车票、车票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订单,根据航司、12306和公路客运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及时响应有关部门的要求,协助旅客退改。

门票保障:截至目前已预定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内郑州地区购票产品的旅客,途牛将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