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捐款1亿元及大批物资驰援河南

7月21日上午消息,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并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河南受灾群众的安置点、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公司将免费开放郑州地区的仓储零售物资,首批捐赠物资包括水、米面油、果蔬等63万件商品,可覆盖郑州12个行政区,并将在防汛指挥等部门指导下,为郑州12个区提供生活物资。
为了保证社区居民的物质需要和安全,美团优选已协调2万多个团点加入救援队伍。需物资救援、社区寻找居民,可通过美团 App或美团优选 App一键搜索附近社区团点,联系领导求助。特别是家里有独居老人的居民,可以通过平台寻找邻居,平台会协助领队完成独居老人的安全和生活保障。
美团充电宝对其产品进行了整修,在郑州全市开启了免费充电和应急充电模式。在停机期间,如需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河南郑州用户可以通过美团 App或小程序查询附近的充电箱。现在,郑州地区的充电宝机柜已全部免费开放,如手机已关机,可在机柜里安装应急充电器。
7月20日前(含7月20日),在美团或大众点评上预定的7月20日至22日内,河南省内未使用的酒店、民宿、门票,均可致电美团客服免费取消,涉及费用由平台承担。
7月20日起预定的、出发及抵达郑州的未旅行火车票,可直接在美团订单内操作退票,平台需承担费用支持全额退票。由于天气原因变更或取消的航班,您可以执行免费退改操作。若有疑问,请致电美团客服协助操作。
另外,由于极端天气对配送安全的影响,部分地区可能面临外卖配送服务暂停,将根据天气和路面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