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六月二日晚,华为正式发布了 HarmonyOS 2 (鸿蒙),这意味着“鸿蒙手机”成为正式的市场营销产品。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将超越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无人驾驶,车载设备,智能穿戴等等。
据悉,鸿蒙研发工作历时10年,涉及研发人员4000多人。其以微内核为基础,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体验,通过虚拟终端互联,将人、设备、场景有机连接起来,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介绍,鸿蒙分布式技术的应用,可以整合生活场景中各种终端产品的功能,从而实现快速连接,在不同终端设备之间实现能力互助,资源共享,匹配合适的设备,提供流畅的全场景体验。
例如,在鸿蒙生态中,用手机连接显示器,手机就变成了服务器,可以随时随地拿着手机到任何有显示器的地方办公,而不需要使用笔记本;平板电脑与 PC实现互联互通,平板电脑上不能安装软件,可直接调用电脑上的软件;甚至在将来,鸿蒙有望使“智能手表操纵汽车”成为可能。
在此之前,华为曾预测,到2021年底,鸿蒙将拥有3亿部手机,其中2亿部是华为的,另外1亿部是各种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终端设备。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已有美的、科大讯飞、苏泊尔等30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鸿蒙生态,预计将有40多个主流品牌进入鸿蒙生态。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