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将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四月一日中午消息,韩国《先驱商业报》援引未具名内部人士称, LG电子已决定关闭其智能手机业务,并将于四月五日在董事会上正式宣布。
在此之前, LG电子曾多次传出要放弃其手机业务的消息。2013年, LG手机市场占有率仅次于三星和苹果,但随着国内 OV、华米等品牌的崛起, LG手机业务受到很大冲击,逐渐式微,2018年 LG宣布退出中国市场。LG智能手机业务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已连续23个季度出现亏损,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 LG已累计亏损5万亿韩元(约合293.6亿元)。到2020年, LG电子将位于北京的总部大楼以1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据报道, LG曾考虑出售手机业务,也为此与买家进行了谈判,但买家希望收购拥有专利的业务,而 LG不愿出售这类业务,因此最终谈判失败。
业内分析认为, LG电子智能手机业务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只有约1%,难以以高价卖出。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