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视角不同,报点总是错?五个小技巧带你见招拆招!

报点必备五大信息

无论是双人还是四人组排,队友之间的交流配合是必不可少的,而报点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交流方式!但是模糊错误的报点很容易让自己甚至整个小队陷入苦战!

图片[1]-队友视角不同,报点总是错?五个小技巧带你见招拆招!-质流

所以精准报点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么一次成功的报点,哪些信息是我们必须传递给队友的呢!鸡仔把它分为了5个方向。

1.是否可以开火

2.目标具体方向

3.目标大致距离

4.目标附近参照物

5.敌人数量或其他信息

是否可以开火

在自己发现敌人踪迹的时候,一定首先要告诉队友是否可以开火交战!而这里需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就是双方都发现彼此的存在,这个时候交火就在所难免,我们就需要第一时间提醒队友,准备交战。

图片[2]-队友视角不同,报点总是错?五个小技巧带你见招拆招!-质流

第二种情况就是只有你发现了对方,而对方完全没有察觉到你们队伍!如果视野开阔,自己队伍的枪法比较有信心,也可直接开火射击,反之,则需要告知队友暂时不要开火,并且组织攻略方案!

图片[3]-队友视角不同,报点总是错?五个小技巧带你见招拆招!-质流

随意开火不但容易暴露自己位置,也会让原本处于优势的我们陷入被动!

目标具体方向

在确认能否开火之后,接下来需要告知队友的信息就是敌人大体方向!这个时候鸡友们一般采用两种方法来报点敌人方向!

前后左右

这是在紧急情况下的首选方法,简单明确,队友也能够迅速做出反应,但是适用范围较为局限,只适用当小队都面向一个方位时!

东南西北

在游戏画面的顶部有标尺刻度,分别对应着你面朝方向的东西南北,还有相应的方位数字。

标尺上的数字能帮助你准确报点,对这个标尺的数字不用懵逼,只需记住北是0/360,东是90,南是180,西是270。

比如向队友报点:西南方向,240有敌人!

但是有时候我们标尺的报点方位已经很准确,为什么队友还是没有看见敌人呢。这是因为自己和队友的视角存在着误差

图片[4]-队友视角不同,报点总是错?五个小技巧带你见招拆招!-质流

通过图中我们不难发现,在我们西北方有个敌人,但是队友所处的角度,西北方向是看不到敌人的,所以在队友和自己距离较远时,报点一定要加上“我的西北方向”这样可以让队友简单的换算一下,如果你换算角度速度比较快的话,也完全可以直接跟队友报“你的东北方向”!

大致距离及参照物

在确定方向后,还需要告知队友敌人目标的大致距离,但是不要具体到几百米,只用很近、不远处、很远来代替

很近:50米以内

不远处:50米-100米

很远:100米以外

具体到几百米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也不一定精确,简明扼要的远近也更容易让队友理解!
报点的方向和距离都做到了,但是它们还是无法做到完全精确,队友还需要根据你报点的方位,在地图中掩体众多,地形复杂的地方,来寻找目标,所以参照物就成为了我们帮助队友找到目标的利器!

参照物一般选取目标点周围较为独立并且显眼的建筑或物体,哪栋楼房、哪棵树或哪块石头,不然队友只会看着一个大概的方向一脸懵逼,但有时候要在一堆建筑中清楚指出是哪栋楼确实挺难的,所以我们就必须自创一些属于自己的命名方法了!

敌人数量及其他信息

在较为精准的告知队友目标的方位后,如果你的眼力和鸡仔一样好,我们还可以附带一些其他信息,比如敌人数量以及他们的当前行动目的

比如在搜索资源,有吉利服,正在交战,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不仅可能涉及到我们交火能否取胜,也包含了可能存在的第三支队伍!

鸡仔说了这么多的报点小技巧,简单来说就是要让在队友没有察觉到敌人的情况下,分享你所看到的敌人信息!总结到一起就是:不要开火,西南方向240,不远处有一波敌人正在蹲点,其中一人在中间第二个红房子的窗户边,一人身穿吉利服,我们从边缘处前进攻楼!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