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回应造车传闻:重申不造车

如今正是电动车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前有传出小米造车的消息,后有辟谣,但态度相对先前坚决,委婉了一些。还有百度官方宣布的造车计划,可以看出目前市场非常看好电动车领域。

二月二十六日下午,有媒体说华为想要推出自己的品牌汽车,在这条消息传出近十多分钟后,华为就表示了自己的坚定态度,坚持先前的公司战略,将重点放在 ICT技术上,做智能汽车增量零部件供应,帮助车企做好车,但坚决不造车。

据前瞻工业研究院收集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对其持续推动已取得一定成绩,同时随着产品供应、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是2009年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

当前,为缓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受疫情影响,我国推迟补贴政策至2021年,行业发展正在逐步复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36.6万辆和136.7万辆,产销比到2019年有所回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