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机新专利:后置镜头模组中间新增一块副屏

2月20日消息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昨日曝光一组 OPPO设计新专利,该专利显示 OPPO在手机后置摄像头的中间区域增加了一个副屏幕,可以简单显示时间、日期等信息。这种副屏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手机背面朝上放置时,用户可以看到一些简单的信息,再也不需要翻看手机。

OPPO手机新专利
OPPO手机新专利

此外,该博客还披露了 OPPO的另一项副屏设计专利,但仅仅是将原型的摄像头边框调整为方形。

OPPO手机新专利
OPPO手机新专利

这种设计让人不禁想起魅族于2017年7月26日发布的 Pro 7。据手机世界了解,魅族PRO7系列最大的亮点是前后双屏设计,除了正面的主屏幕外,后背还放置了一个1.9英寸的 AMOLED彩色显示屏,配合 AMOLED屏幕。此副屏具有更多实用功能,如双摄自拍,双指截屏,标牌,天气预报,计时,通知/状态提醒,休眠MP3等。

但魅族 Pro 7在当时却成为了魅族的一个滑铁卢,上市后销量不佳,销量惨淡导致魅族积压了大量库存,前期部件订单也迫不得已而为,这也让魅族在供应链上的话语权尽失。

然而,魅族 Pro 7的失败并不能归咎于副屏功能,主要是因为它没有跟上全屏时代的潮流,而且它使用的是联发科性能较差的X30处理器。不知道作为第一家吃“副屏”螃蟹的公司,魅族创始人黄章对 OPPO这款副屏专利有何感想?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