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除五名造谣传谣员工

为应对一系列关于华为公司高管变动、业务出售等微信群和公开网站平台的谣言,华为公司已采取了一系列行动,除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外,还在调查中发现有员工参与。基于此,根据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华为近日对参与造谣造谣的五名员工:黄某、董某某、王某某、赵某某、谢某某予以除名处分。
详细的说明如下:
最近,微信群和公开网站平台相继出现有关华为公司高管变动、业务出售等一系列谣言,引起客户、政府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询问,引起外界的误解,严重影响了业务的发展、企业的声誉和员工的情绪,谣言无事生非,没有根据,后果严重,性质恶劣。为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华为于2021年1月25日向深圳市公安局宝岗分局报案。坚信司法机关将依法处理这一案件。
与此同时,经华为公司调查发现,有员工参与造谣、传谣,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华为员工商业行为准则》,根据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将5名参与造谣、传谣的员工,即:参与造谣、传谣的黄某、董某某、王某某、赵某某、谢某某,分别给予除名处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