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知道我想买什么?计划买什么?在想什么?我的想法?广告的精准推送?

毋庸置疑,在处理隐私权问题上,苹果走在所有供应商的前面,而且做到了最彻底的一步。

据了解,今年 WWDC上,苹果发布了 iOS 14的用户隐私保护新政策,这在更大程度上保护了用户的隐私知情权,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干得漂亮。

但是,对谷歌和 Facebook来说,这并不一定是好事。

这是因为苹果在隐私政策中提到,当用户第一次打开应用程序时,应用程序需要向用户申请 IDFA授权。

中文名称为广告客户标识符的 IDFA。正如其名称所示,通过获取追踪这些数据,广告主可以针对用户,投放精确的个性化广告。

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某宝上搜索了一些东西后,不久其他应用程序上就会出现类似的广告。您认为是您的 App了解您,实际上是广告商根据您的浏览记录精确地向您发布。
而且苹果这次的政策更新,就是针对这种情况。
也就是,在你打开应用程序之后,只有经过你的允许,广告主才可以执行这个操作。
按照计划,这一新举措将于今年初正式启动。

苹果隐私保护
苹果隐私保护

因此,广告客户开始坐不住了。
就像扎克伯格。

从苹果提出这一隐私权政策时起, Facebook就一直举旗反对。
2020年12月, Facebook在美区的主要报纸上,密集并连续地发布整版广告,抵制苹果的隐私政策。
脸谱称,苹果隐私政策的改变将摧毁依靠广告平台创造销售收入的小公司。在报纸上登的一则广告。
Facebook写道:
“小型企业应该被倾听,我们倾听你的关切,我们与你并肩作战”。
最后还附有一个“为小企业发声”的网页链接。
它们允许小企业用户积极地分享他们的故事,并努力将舆论引向自己。
但是这次,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
大部分人支持苹果保护用户隐私,他们认为 Facebook只是站在个人利益的角度为自己说话。
从 Facebook去年的广告收入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据统计, Facebook 2020年的总收入为280.72亿美元,广告收入增加31%至271.87亿美元。
显而易见,广告收入几乎是 Facebook最大的收入来源。
另外,到2020年12月为止,每天使用 Facebook产品的活跃用户平均达到了2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到2020年12月31日, Facebook产品的月活跃用户达到了3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
而且这些收入,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追踪用户行为,然后精确地广告。
因此,苹果这次将 IDFA的决定权,交回给用户。那就等于放火烧毁了 Facebook的后院。
Apple对此非常强硬,表示新规定不会要求 Facebook改变“跟踪用户和制作定向广告的方式”,而是让 Facebook给用户在苹果设备上做出选择,决定是否允许用户做出这些行为。
我们认为,这是与我们的用户共同努力的简单实践。用户应该知道,当他们的数据被收集、分享到不同的应用程序和网站时,他们应该有权选择允许还是拒绝。
1月28日,扎克伯格在脸谱网第四季度收益电话会议的开场白中再次对苹果即将实施的隐私保护改革提出批评,称其正在利用自己的地位反垄断,并表示脸谱网正在日益将苹果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苹果利用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自主服务,特别是 iMessage服务。还有 iMessage,它是 Facebook Messenger和 WhatsApp这样的邮件应用程序的竞争者。
另外,据 The Verge报道, Facebook已经在2020年8月对苹果的 App Store政策进行了猛烈攻击。那时候, Facebook要通过苹果严格的应用商店审批,就必须删除小游戏功能。
由此可见, Facebook和苹果之间的恩怨还会继续。

谷歌”妥协”

另外一个巨无霸谷歌选择了使用其他的广告追踪技术。
根据外国媒体 MacRumors的报道,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变化,谷歌今天宣布,一旦苹果的新政策生效,它将停止收集目前仅有的几个用于广告的 iOS应用的 IDFA。所以谷歌说它不需要在 iOS应用程序中显示苹果的追踪许可提示。

Google
Google


苹果新政策实施后,应用开发者在 iOS上的谷歌广告收入可能会受到“重大影响”,谷歌在博客中说。
Apple的 ATT改变将降低显示广告是如何推动转化的关键指标(例如应用程序安装和销售)的可见度,并将影响广告商如何评价和投标广告印象。所以,苹果的 ATT政策实施后,谷歌在 iOS上的广告收入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为提升 iOS的盈利能力,我们鼓励开发者升级到谷歌移动广告 SDK v7.64,以获得诸如 SKAdNetwork支持等新特性。
另外,从12月8日起,苹果要求开发者在向 App Store提交新的应用和更新时填写隐私标签。
谷歌还表示,它正致力于了解和遵循苹果的指南,确保 iOS应用程序在更新时都能贴上隐私标签,如果需要,还会在新特性或 bug修复时使用。
网民:我这次站苹果
对于隐私泄露,我们如此惊慌,一方面是因为确实有坏应用偷走了你的数据,另一方面是因为公众和科技公司并没有就隐私问题真正达成“共识”。
而且这是因为在合理合法的数据流通过程中,用户并不清楚他们的数据在哪一个环节被利用和共享,而且科技公司并没有非常直观和透明的公开这个过程。
同时,大多数用户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无意中就会习惯于随意使用他们的隐私数据,将接受不合理的隐私条款和条件作为免费服务协议的一部分。
而且苹果的这项隐私政策相当于把选择交给了用户。
而微博上的网友则表示:这次站苹果。
还有网友进一步提出支持苹果的理由:
facebook是一种为了获得使用社交软件的自由而牺牲用户的隐私。

知乎网友@Coa也在“iOS是否可以比 Android更好地保护隐私”一文中列出了苹果近年来在隐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
Apple允许供应商在 iOS 5和 iOS 5之前免费获得绑定到手机的 UDID和 IMEI识别码。在 iOS 6中,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苹果开始禁止应用程序使用 IMEI。但是考虑到广告主想要监控广告投放效果,于是发明了一种与硬件完全无关的标识符,供广告主进行广告跟踪。我们称之为 IDFA (广告标识符)。与此同时, Apple允许用户重置设置中的新 IDFA,以避免长时间跟踪。
2013年9月 iOS 7发布后, Apple对 mac和 openUDID的访问被完全禁止。由于 iOS的封闭性,不符合规范的 App被禁止上架,因此,尽管 IDFA (广告标识符)可以被用户重置,但它也成了对广告主进行标记的最常用方法(另外,许多用户不会去重置 IDFA)。
2016年6月,苹果发布了 iOS 10,再次在广告业掀起轩然大波。这一次,苹果加入了限制广告跟踪功能。用户可以连续重置 IDFA (广告标识符),但不能完全关闭 iOS 10之前的版本。在 iOS 10中,只要用户打开此功能, App就只能获得一串毫无意义的0。

iOS是否可以比 Android更好地保护隐私
iOS是否可以比 Android更好地保护隐私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