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 商务部回应

对于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对中国59个 APP的永久禁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月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反对对中国企业实施任何歧视性限制。我们希望印方与中方携手并进,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无歧视的商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1月27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在回答关于印政府继续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的报道时表示,他敦促印方立即纠正这种歧视性做法,避免对双方合作造成更大的伤害。

嵇蓉回应说,去年以来,印方多次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具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软件采取禁止措施。中方坚决反对违反世贸组织非歧视原则和市场经济公平竞争原则的相关做法,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另外,字节跳动(ByteDance),它是被禁止的 APP供应商之一,它在1月27日的备忘录中告知全球员工,根据目前的情况,它将削减超过2,000个印度团队的规模,对于未来的发展,字节跳动表示,它还不确定将来能否继续回到印度。
ByteDance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们一开始希望这样的情况会很短暂…但我们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完全不能负责任地维持员工队伍,我们的申请也不能正常进行,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在印度重新开始。」
在一份声明中,字节跳动表示,令人失望的是,尽管作出了努力,但仍然没有就如何和何时恢复其应用程序提供明确的指导。这并不是说有多少员工失业。
但是很明显,在禁止 TikTok之前,印度是 TikTok最大的市场之一,该公司计划于2019年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