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华为新旗舰芯片麒麟9010采用3nm工艺

一月份二日消息今日推特博主@Teme爆料,华为的下一代旗舰处理器 Kirin麒麟9010将采用3 nm制程。Teme在评论区回复了麒麟9010采用5nm+开发中,无法生产,而麒麟9020则为3nm工艺,开发中无法生产,微博@长安数码君也称,华为海思正在研发3纳米芯片,内部暂定名为麒麟9010。

华为新旗舰芯片麒麟
华为新旗舰芯片麒麟

当前全球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是三星和台积电5 nm工艺,但由于之前的禁令导致华为无法依赖这两个代工厂代工,新一代的麒麟芯片的研发受到了极大的阻碍。现在搭载麒麟9000、9000 E SoC的华为旗舰手机采用台积电5纳米制程制造,集成了高达153亿个晶体管;采用1×A77,3×2.54 GHzA77,4×2.04 GHzA55设计,最大核频率可达3.13 GHz。

现在三星和台积电的3纳米工艺研发受阻,最快也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量产。外国媒体Gadgets360称,华为芯片的停滞不前有助于联发科超越高通,成为目前产量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如果将来对华为的禁令取消,华为将和苹果一起使用台积电的3 nm工艺。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