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印度工厂被砸

Apple说它没有中国就无法生存,并且正在安排转移到印度或越南。但在印度这边似乎进展并不顺利,此前曾曝出诸多不和谐因素,如今又一次升级砸抢恶性事件。据报道,超过20,000台 iPhone被毁,以及近80亿元的机器设备受损,但是这一说法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证实。

苹果印度工厂被砸
苹果印度工厂被砸

苹果印度工厂发生砸抢事件,引发距离印度班加罗尔60公里卡纳塔克邦纬创(Wistron) Nalsapur工厂的“骚乱”,该工厂附近有近2000名员工在值夜班后对该公司办公室设备、家具、组装机等进行大打出手,现场到处都是碎玻璃和泥土。

关于撞人事件的原因,纬创先前曾承诺为工程学毕业生提供每月21000卢比(约1863元人民币)的工资,但目前尚未实现,特别是最近几个月,该承诺甚至下降到了12000卢比(约1065元人民币),而非工程学毕业生的月薪已经降到了8000卢比(约710元人民币)。

自从砸抢事件爆发后,纬创仅作简单回应,表示正在配合当地的调查。据初步了解,该厂生产设备和仓库均无损坏,打劫人员均为厂外闯入,而非纬创员工。

纬创公司在Nal-Sapur工业园区获得了43英亩土地,计划投资290亿卢比,并创造1万个工作机会。Nalsapur工厂目前主要负责 iPhone SE\ iPhone 7,为联想、微软组装 IT设备等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