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禁用中国APP 中使馆回应

在11月2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回答了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的问题。
问题:11月24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用43种中国背景手机应用软件,包括全球速卖通、钉钉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A: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软件采取禁用措施。中方一贯要求中方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依法合规经营,尊重公序良俗,希望印方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和经营提供公平、公正、无歧视的营商环境,并纠正这种歧视性做法,违反 WTO规则。两国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双方应通过对话与协商,使中印经贸关系回到有利于两国人民,有利于互利共赢的正确轨道。
在六月份封禁59个中国 App后,印度将实施更加严厉的封禁,印度还宣布了另外118个中国 App。这些都是中国用户熟悉的吃鸡手游《绝地求生》和更常用的支付宝。在印度,118个中国应用程序被又一次禁用,这让局势再次紧张起来。
去年9月2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印度将禁止118个中国 App,而封禁的目标则是“涉嫌参与危害印度主权和(领土)完整、印度防务、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活动的中国 App”。
最近,印度宣布又禁用118个中国 App,其中包括《绝地求生》手游(PUBG MOBILE LITE)、企业微信(WeChat Work)、微信阅读(WeChat reading)、名片识别软件(CamCard)、百度(Baidu)、图片编辑软件(Cut Cut)、视频应用程序(VooV)等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