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贴对手机信号无任何改善

近来,手机信号“增强型贴片”一度被热搜,只要将贴片贴在手机后盖上,据说就能增强手机信号。不要看它只是一个小金属片,号称无论在地下室还是电梯间,只要把它贴上去,手机信号就会瞬间充满。看起来,这绝对是“手机党”必备的工具。但是,手机信号“增强贴”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热销的手机信号增强贴片
真的是高科技产品?
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黑科技产品手机信号“增强贴”的售价其实并不高,贵几十元,最便宜的甚至还不到两元,更有不少商家在进行“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而且产品版本更是多种多样,从8代,9代,一直到26代,更新的速度特别快,想买哪代哪代。
例如这个所谓的“最新18代”的信号增强贴,号称采用“双芯片”粗天线,所有手机都可以使用,在安装之前没有信号,在安装之后一秒钟就爆满;为信号而生,可以把信号提高80%,而且还可以降低辐射。再者,清一色的买主好评,真让人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信号贴对手机信号无任何改善
信号贴对手机信号无任何改善

试验结果:“增强贴”不能改善手机信号
为检测手机信号“增强贴”的效果,记者从三家网店,购买了价格分别为20元、30元和68元的三款手机信号增强贴,同时也准备了两款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手机,拿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进行对比试验。
在实验室,专家们分别对不同价位的手机信号“增强贴”进行了四次比较实验。由专家调出的总辐射功率测试数据显示,四组数据基本一致。这就是说,手机信号贴对手机信号没有什么改善作用。
据专家介绍,影响手机信号的首要因素是各大运营商设置的信号基站,基站远距离、人流密度等都会影响信号强度。另外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手机天线。
因此,任何所谓的提高手机信号的窍门或产品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手机在设计和进网检测时,已经对通信性能进行了全面的考虑和评估。手机信号被称为“增强贴片”,它不需要电力驱动,也不需要与手机内置天线连接,要想隔空增加信号,当然是不可能的。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