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66亿部

权威研究机构 Gartner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6亿部,同比下降5.7%。
分析师表示,尽管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仍呈下降趋势,但与上半年相比有明显改善。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信心和行业支出,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滑20%。
具体地说,第三季度三星以8080万部的整体出货量保持领先,市场占有率为22%。五大手机厂商中,只有三星和小米的出货量上升,分别上升2.2%和34.9%。
在强势上涨的带动下,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超过苹果,位居第三。并且华为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
准确地说,三星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082万部,市场占有率为22%。华为拥有5183万部,14.4%的市场占有率。小米手机市场份额为4441万部,12.1%。Apple拥有4060万部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1.1%。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2%,达到了2989万部。
结合传统功能手机(非智能手机),第三季度全球手机总出货量同比下降8.7%,达到4.01亿部。
” 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 Anshul Gupta (Anshul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一些市场出现了复苏的初步迹象,其中包括部分成熟的亚太和拉丁美洲市场。随着智能手机产量的提高,中国市场已接近恢复正常,填补了第三季度的供应缺口,这也是销量增长的部分原因。三大市场(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的智能手机销售第三季度分别增长9.3%、8.5%和3.3%。
Gupta同时指出:“虽然市场状况开始改善,但消费者仍在限制其自由支配开支。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在2020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经历了温和增长,主要原因是前几个季度受抑制的需求。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