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芯片Mac存在安全漏洞

最近,苹果发布了其第一款基于 ARM架构的 Mac芯片 AppleM1。该公司装备有8核中央处理器,8核图形处理器和16核神经网络引擎,在能源效率和性能方面都有领先优势。

M1芯片Mac存在安全漏洞
M1芯片Mac存在安全漏洞

现在,苹果已经发布了带有 AppleM1芯片的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Mac mini,以及其他类似于腾讯玄武实验室的产品,并在一开始测试其安全性。School Labs官员说,目前利用苹果最新发现的安全漏洞成功地攻破了 MacBook,这可能是首次公开能够影响 AppleM1芯片设备的安全漏洞。

从官方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这一漏洞不仅影响到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Mac mini,而且还影响到今年新推出的 iPhone 12和 iPhone 12 Pro系列。对于 MacBook Air,攻击者在打开所有系统保护之后,仍然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系统最高权限(root权限)。而且在 iPhone 12系列中,攻击者还可以利用这个漏洞,不需要获得权限就可以访问用户的通讯录,照片,文件等隐私信息。

据悉,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已经向苹果的安全团队报告了这个漏洞,相信这个漏洞可以很快得到修复。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