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4日报道,华盛顿联邦法院近日发布起诉书称,华为向美国提起诉讼,指控美国政府16个部门故意拖延将多份文件公开,其中包括孟晚舟被捕事件。其中包括美国多个部门之间关于该案件的通信记录,以及美国执法人员在加拿大实施逮捕行动之前与加拿大骑警和加边境服务局的通信记录,这将可能证明在逮捕孟晚舟背后有政治动机。

报告说,华为指控特朗普政府阻止它向至少16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联邦调查局、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国务院、国土安全部等,进行信息披露。华为的律师们说,有迹象表明,美国希望通过对华为和孟晚舟的刑事指控来“实现与公正司法无关的政治目的”。另外,华为还要求获得一些政府机构之间的相关文件,如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和白宫之间的联络文件,以及美国某些部门与参与孟晚舟调查或被拘留的加拿大当局的通信记录。起诉列出了美国希望通过逮捕、引渡孟晚舟而达到的一系列目的,包括干涉华为在5 G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增加与中国贸易谈判的筹码等等。华为律师称,上述通讯记录可能会为华为和孟晚舟的诉讼提供不正当的证据。现在,美国政府各部门还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报导说,华为表示,早在一年前,它就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赋予的权利,向美政府部门提出了12项信息披露要求,但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尽管法律规定“快速处理申请一般要在20个工作日内得到答复。”控告中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对孟晚舟被捕和引渡案件的审讯被全球媒体广泛报道,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更进一步证实了美国有关部门需要尽快公布相关文件,“因为这个案件中可能存在的许多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政府诚信影响了公众的信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