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 Pro采用自研超高速sfs闪存

十一月3日消息早前有数码博主测试,华为 Mate 40 Pro闪存读写性能大约是普通 UFS3.1的两倍。而且最近艾奥科技在拆解华为 Mate 40保时捷设计时发现,其搭载的闪存带有海思 Logo,可见该闪存是华为自研的。

华为Mate40 Pro采用自研超高速sfs闪存
华为Mate40 Pro采用自研超高速sfs闪存

据报道,华为 Mate 40 Pro及以上机型均采用海思自研 SFS1.0闪存芯片,其随机读写速度比 UFS3.1快了近一倍。当前,主流的 UFS3.1机型的顺序读取速度平均大约是1800 MB/s,顺序写入速度大约是700 MB/s,随机写入速度大约是200-300 M/s。根据华为 Mate 40 Pro的测试结果,可以发现其连续读数大约为1966 M/s,连续读数1280 M/s,随机读数383 M/s,随机读数还能直接几乎翻倍到548 M/s。

SFS Flash是华为自研的一种新型 Flash,据猜测它可能是基于 UFS3.1的魔化,但外界对这种新技术仍然知之甚少,因为华为官方很少提到这种新型 Flash技术,也从未在手机发布会上公开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