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之后意大利也禁华为

《路透社》24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当地时间周四(22日)晚间的内阁会议上,意大利政府禁止 Fastweb公司(电信集团)与华为公司签订5 G核心网络供应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迄今为止意大利对华为持强硬态度的最新迹象,标志着意大利第一次拒绝与华为签订5 G核心网络供应协议。

报导说,一位意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意大利)政府已否决该行动,要求 Fastweb将供应商多元化。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总理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说,意大利政府也想评估华为是否能够在5 G核心网络中发挥作用。
华为和 Fastweb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九月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了意大利,他曾经宣称中国的移动通信技术威胁到意大利的国家安全。而华为则坚决否认这一指控,它的意大利子公司则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接受任何检查,以证明其技术的安全性。

虽然美国的一些盟国先前已经宣布将华为设备排除在其国内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之外,但意大利并未做出类似的声明。不过,来自政府和业界的消息人士说,事实上,意大利在5 G协议上采取了更为明显的“亲美”政策,政府对中国5 G厂商的管制越来越严,迫使企业在与华为打交道时更加谨慎。

瑞典之前是意大利。

十月二十日,瑞典邮政及电信管理局宣布,将禁止参与下个月5 G频谱拍卖的企业使用华为或中兴的5 G设备,目前正在使用的华为或中兴设备将于2025年初前更换完毕。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对瑞方的决定深表不满。多年来,华为、中兴等中方企业严格遵守国内法律,积极推动中瑞信息通信技术合作,为瑞典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中国市场仍然对包括瑞典在内的欧洲企业开放。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瑞方以国家安全为借口,肆无忌惮地抹黑中国企业,公然打压中国电信企业,将正常经济合作政治化。这样做违背了瑞典奉行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市场经济原则,也违背了国际经贸投资规则。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纠正错误的决策,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及瑞方企业在华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