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永远都不会使用USB-C接口?

不久前,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其旗下今年的旗舰产品 iPhone 12系列。这款手机还没上市,就有传言说苹果会把它的手机接口换成更受欢迎的USB-C接口,但新机的发布打破了这一传言。最近,根据著名的爆料者@JonProsser的说法,苹果永远不会在 iPhone上使用USB-C接口。

iPhone12
iPhone12

根据@JonProsser提供的信息,苹果方面并没有打算把 iPhone的 Lightning接口换成现在比较流行的USB-C接口,也许永远不会这么做。Apple坚持这一方法的原因很简单,他们认为当前 iPhone所采用的 Lightning接口已经满足了充电和数据传输的需求,并且与USB-C相比,体验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此外,苹果在最新发布的 iPhone 12系列机型中大力推广无线充电技术,同时也紧跟其推出了机壳和无线充电产品。所以他猜测苹果更倾向于直接跳过 iphone的 Lightning界面设计,而不使用无线充电技术来为手机补充电力。此外,天风证券的分析家郭明达也有相似的看法,他猜测苹果将在2021年推出没有充电孔的 iPhone。

手机世界认为这种方法并非完全可行,也并非不行,因为还是需要数据接口来维护设备的,除非可以提供更高效的助手来实现这些操作。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