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月球建4G网络

美国太空总署最近宣布,它将与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合作,在月球上发展首个4 G通讯网络。根据合同,美宇航局将为该项目拨款1410万美元,诺基亚将提供相关设备,4 G网络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4G月球网络是美航天局“阿耳忒弥斯”项目的一部分。这个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是美国为2024年首位女性宇航员和1名男性宇航员设计的重返月球计划,并于2028年在月球上建立了一个可持续的落脚点,使之最终成为人类登月火星的“中转站”。

建立月球上的4 G网络对于实施“阿耳忒弥斯”计划有什么意义?

根据美航天局最近公布的消息,与诺基亚合作开发的4 G通信系统,将提供比现有4 G标准更长距离和更快速度的月面通信,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该系统可支持月球着陆器、月球车、栖息地和宇航员之间的通信,以方便宇航员传送数据,进行月球车遥控,即时导航,语

NokiaBell实验室在社交媒体上说,他们开发的4 G网络经过特别设计,能够承受太空的极端温度、辐射和真空状况,以及在发射和着陆月球表面时产生的巨大震动影响。

不止这些,诺基亚在一份公报中指出,4 G网络是人类在月球上长期生存的关键。据报道,诺基亚还计划在月球上建立5 G网络。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