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000跑分超69万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10月22日晚8点将有华为新产品发布会,除了 Mate 40系列之外,华为最新旗舰 SoC麒麟9000也是备受关注。

在此之前,安兔兔工作人员在后台发现了华为的一款新机型“NOH-NX9”,它搭载了9000个麒麟处理器,采用了4核Cortex-A77+4核Cortex-A55设计,最大主频达到3.13 GHz。

安兔兔后台显示,该机型的 CPU成绩达到了693605分,其中 CPU成绩为189670, GPU为287962,升幅很大。

今日早间消息,麒麟9000的 GPU信息在网上传出,搭载的是 ARM旗舰级的Mali-G78,其核心直接堆叠到24个,与Mali-G77 (16核)相比,其规模又有提升。

据 ARM官方消息,Mali-G78支持24个核,这意味着麒麟9000的 GPU堆达到了G78的支持上限。

据报道,与Mali-G78相比,Mali-G78的性能提升幅度可达25%,即使在相同工艺条件下,节能效果也能提高15%,而机器学习性能则能提高10%。

另外,预计麒麟9000采用5 nm工艺制造,有望成为第一个支持5 G的5 nm SoC芯片,得益于先进的制程工艺,该芯片具有极好的功耗性能。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美国方面的禁令,麒麟9000很可能是华为最后一代高端芯片,虽然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厂商已向美国方面申请继续供货,但到目前为止,仍未获许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