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9925集成AMD GPU

随著半导体技术的迅速发展,5纳米芯片将开始全面竞争。

在三星目前的 SoC计划中,5 nm将会有两款,一款是 Exynos 1080,它将采用Cortex-A78+Mali-G78,为中国市场打造。

据称 Exynos 1080是蓝厂定制的,首发也是 vivo,业界猜测将搭载X60系列。

三星Exynos9925
三星Exynos9925

另外一款是 Exynos 2100,定位旗舰,传闻中与高通骁龙875一样引入了 CortexX1超大核, GPU预计将整合Mali-G78,首次搭载在三星自家 GalaxyS系列上。

因此,就纸面参数而言, Exynos 2100有望在 CPU方面与骁龙875竞争,但 GPU却不如后者,据说骁龙875的 Adreno 660比普通版更强大,毕竟这是高通能够长期占据移动 SoC市场的基础。

但是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可能会有所改善,因为三星正在与 AMD合作开发 SoC,它集成了 AMD GPU,最快将于2022年上市,被誉为业界最强大的移动处理器。

SoC名为 Exynos 9925,是由三星和 AMD Radeon联合开发的,据预测,图形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因此有机会超过高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骁龙的 Adreno GPU之所以如此强大,那一年 AMD有了不小的后劲,所以 Exynos SoC和 AMD GPU的配合也很不错。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