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管:小米9硬件成本比华为P30高 友商为啥卖的贵?

华为P30正式发布。同样是旗舰级产品,虽然华为P30采用的是自家的麒麟980处理器,但是其较很多国产友商的高通骁龙855平台旗舰,价格上却要贵上很多,原因在哪里?

现小米手机部门战略研究总监王阳(微博名Kevin王的日记本)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小米9和P30比较硬件成本,处理器骁龙855更贵,屏幕三星的OLED更贵,后摄4800万三摄模组和友商的基本一样贵,存储器都是三星海力士美光的基本一样贵,3D玻璃后盖基本一样贵,屏下指纹模组都是同一家国产供应商一样贵。

图片[1]-小米高管:小米9硬件成本比华为P30高 友商为啥卖的贵?-质流

小米9支持业内领先的20W无线充电,P30不支持无线充电。整个成本算下来,小米9的成本肯定比华为P30贵,但是华为手机的品牌溢价支撑P30可以卖更高的价格。大家觉得今天发布的P30会卖多少钱起?”

从这位小米高管的算法来看,似乎相当有道理。华为P30售价3988元起,P30 Pro售价5488元起,而小米9的售价是2999元。

当然,华为P30系列贵的原因不止在于品牌溢价,很多细节方面也有其优点,比如华为P30 Pro的相机DxOMark综合评分高达112分,排名世界第一,P30的评分与之非常接近;小米9的综合评分为107分,排名世界第五,等等。

图片[2]-小米高管:小米9硬件成本比华为P30高 友商为啥卖的贵?-质流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