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手机升级Android11后性能大幅下降

Android 11相对于 Android 10表现出明显的退步,这是外媒 Hothardware通过基准测试得出的结论。
媒体报道使用的是谷歌 Pixel 4 XL和略微更新的 Pixel 4 a,安装了 Android 10系统,运行了大量的基准,然后恢复了每台机器的出厂设置,随后安装了 Android 11。在两个案例中,每个手机都安装了所有最新的操作系统、安全性和应用程序更新,下面是媒体公司取得的基准结果。
搭载 Android 11的 Pixel 4 XL进行了3 DMark Sling Shot Extreme测试,总体性能下降约9%(与 Android 10相比),其中图形性能和物理性能分别下降5%和18%。皮克塞尔·4a的情况更糟,总体得分下降了33%,图形和物理性能也严重下降。
在 GFXBenchmark测试情况下, Pixel 4 a的性能出现了严重的下降,但是 Pixel 4 XL几乎没有改变。
在Geekbench5测试方面, Android 11与 Android 10相比仍有性能上的下降, Pixel 4 a的单核和多核性能分别下降了3%和7%。但是 Pixel 4 XL的多核性能下降了14%,单线程性能下降了6%。
在 PCMarkWork2.0测试中也有类似的结果。
由于 Android 11性能下降的原因尚不清楚,外媒已与谷歌和高通公司取得联系,但目前双方均未做出回应。

谷歌Pixel手机
谷歌Pixel手机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