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2100首次采用Cortex X1超大核

看起来三星将在5 nm芯片领域大放异彩,不仅仅是替代骁龙875,自家 Exynos也推出了两款5 nm SoC。

中国市场上的 Exynos 1080,采用了Cortex-A78+Mali-G78,被称为性能最好的旗舰机型,并且官方宣布了这款产品的官方消息。

三星猎户座
三星猎户座

另一个就是 Exynos 2100,从命名上看,它的性能表现要好于 Exynos 1080。

blog@i冰宇宙爆料称,Exynos2100将首次采用CortexX1超大核,而最新的高通旗舰骁龙875也将采用此超大核。

具体地说, Exynos 2100是基于5 nm LPE工艺构建的, CPU由 CortexX1超大核+3个 CortexA78+4个 CortexA55构成, GPU预计将集成Mali-G78。

业内传言, Exynos 2100的 CPU性能追平了骁龙875,在量产之后甚至可以超越,但 GPU却不及后者,最新消息称骁龙875的 Adreno GPU性能要强于Mali-G78 GPU。

依照三星的惯例,Exynos2100将在 GalaxyS系列中首次搭载,但是国内市场仍有可能在搭载骁龙875。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