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5000CPU采用更成熟的7nm制程

十月十日消息据外媒 HardWareTimes今日报道, AMD Ryzen 5000系列 CPU采用了和 Ryzen 3000 XT系列相同的工艺。
网上对 Ryzen 5000处理器所使用的制程节点有一些争议。有些资料称, Matisse和 Vermeer都使用了台积电的7纳米(N7)工艺,而其他人则认为这是N7+工艺的增强版本。

AMD锐龙5000CPU采用更成熟的7nm制程
AMD锐龙5000CPU采用更成熟的7nm制程

所以,外部媒体向 AMD公司寻求答案, AMD公司称 Zen 3采用了更成熟的7纳米工艺,但不完全是N7+。

6月16日, AMD公布了第三代锐龙桌面处理器的3个新产品: AMD锐龙93900 XT,锐龙73800 XT,锐龙53600 XT。使用优化的7纳米制造工艺和“Zen 2”结构。

在这个月的第9天, AMD推出了锐龙5000系列的桌面处理器,它采用了全新的 Zen 3核结构,它的旗舰产品 AMD锐龙95950 X具有16核,32线程和72 MB缓存设计。与现有的锐龙93900 XT相比,在保持锐龙3000系列产品热设计功耗(TDP)的同时,提供更高的 BOOST频率和更强的性能,其中 AMD锐龙93900 XT与锐龙3000系列台式处理器相比,单线程性能可以提高4%。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