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或将首发三星Exynos1080

伴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5 nm芯片将展开全面的竞争,其中苹果A14领先,随后跟随着骁龙875,麒麟9000, Exynos 2100/1080等多款5 nm芯片打造全新 SoC。

Exynos1080
Exynos1080

今日上午,三星中国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潘学宝博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集成最新技术的 Exynos 1080采用5 nm工艺,即将与大家见面。

该芯片的具体工艺未明确说明,推测是与骁龙875一样的5 nm LPE工艺类似,能效比进一步提高。
Pin博士还说, Exynos 1080使用了 ARM最新的 CPU体系结构Cortex-A78和Mali-G78 GPU体系结构。
就规格参数而言, Exynos 1080可谓是双双升级,达到了旗舰级别,并被称为专为中国市场而设计。
根据 ARM官方数据,在同等工艺条件下,A78与G77相比, CPU性能提高20%左右, GPU性能提高25%左右。
首批供应商方面,有消息称由 vivo旗下的机型首发,今年Q4上市,定位和之前一样,没有放在产品线的顶端,而是放在中高端市场,猜测会是 X系列?
此外,三星还准备了不止一个5 nm芯片,据说还有一个5 nm的旗舰芯片,被称为 Exynos 2100,将在三星的自家型号中首次亮相。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