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布朋友圈9月十大谣言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加上社交平台的便利,使得信息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

然而,方便的网络和平台也成了一些流言的高发地,特别是我们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各种危言耸听的消息。

微信公布朋友圈9月十大谣言
微信公布朋友圈9月十大谣言

近日,微信官方对外发布了九月朋友圈里的十大谣言,包括新手机病毒的出现,刮风下雨会加速新冠状病毒的传播,以及吹热风可以治疗鼻炎等等。

近日,有传言称,网监部门发布了网络安全防范通报:新的手机病毒已经出现。这则通告说:收到微信红包封面上的“15个月16个圆”图片要立即删除,否则将盗取手机信息。据说这种新病毒不能被反病毒软件清除。

针对这一情况,微信安全团队辟谣称,公安部从未发布过此“通告”,所谓的新型手机病毒并不存在。同时,微信一直致力于提供各种安全保护技术,以保护用户的社交安全,恶意链接和文件根本不可能大规模传播。一般用户转发问候图片和小视频不会引起设备中毒或信息泄漏。

与此同时,在九月,有传言说大风会把病毒吹得到处都是,下雨会使病毒繁殖更快,都会加速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针对这一情况,人民网方面发表消息辟谣称,空气中的病毒将在狂风中被稀释,不能达到一定浓度,自然不会传播。雨水也能减少飘浮在空气中的病毒数量,减少感染的危险。

除以上谣言外,多地教育局不再为失信学生办理学籍,专家发朋友圈出新招,政府奖励张文宏个人千万资金,下一年度高考改革,银行存款10万元,奖励5万元中国人民的存款,瑞丽全城买菜超市空置,珠海饭店爆炸医院收治255名患者,以及吹热风可以治疗鼻炎等也成为9月份备受关注的谣言。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