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起诉回收公司违规转卖iPhone

iPad已经成为苹果在二手市场上的热门选择,这些产品真的被用户淘汰了吗?与其如此,还不如不做回收利用,加拿大 GeepCanada一家公司被苹果起诉,因为它违反了销售100,000部 iPhone, iPad等的规则。

一家专业的设备回收公司,也是苹果的合作伙伴, Geep公司提供给苹果的产品应该被拆分,但苹果却意外地发现,这家公司把大约100,000部 iPhone, iPad和 Apple Watch当作二手产品出售。

此后,苹果停止了与该公司的合作,并于今年1月对其提起诉讼,目前此案的细节已公开。

据起诉资料显示, Geep公司在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间,将531966部 iPhone与25673部 iPad和19277部 Apple Watch一起送往 Geep加拿大公司回收拆解。

iPhone
iPhone

后来,苹果在审计时发现了问题,该公司故意把苹果设备和其他需要拆分的设备隔开很远,并且没有完全覆盖摄像机。

随后,苹果检查了这些设备的序列号,发现约103845个设备被激活,这意味着该公司有18%的设备被转售,而且由于没有 LTE之前的设备追踪,可能还会有更多。

铁证如山, Geep公司也无法抵挡,但他们提出反诉,称这是三个无赖的公司员工所为,公司对此一无所知。
但苹果不同意这一说法,认为这三名员工并非普通职员,而是公司高管,这是公司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发现该公司存在违规行为,并停止了与 Geep的合作, Geep于去年9月与其他公司合并,成为了 Quantum Lifecycle合作伙伴。

尽管 Quantum称苹果和 Geep之间有纠纷,但它在诉讼中要求获得全部转卖设备的利润,以及3100万加元(约2270万美元)的赔偿,但 Quantum称,这是苹果和 Geep之间的问题,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