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127跻身第三名

10月1日消息, DXOMARK发布了 vivoX50 Pro+相机评分评分,这款相机的评分达到了127分,位列榜单第三。DXOMARK说,在照片模式下,这种机器的性能通常很好。多数情况下,手机可以提供色彩鲜艳、细节丰富且无噪声的图像。

VivoX50Pro+主要摄像机规格:

主控摄像机:5000万像素1/1.31英寸Quad-Bayer型传感器,当量24 mmf/1.9透镜,全景双核相位检测自动聚焦(PDAF)和光学图像防抖(OIS)
遥测1:3200万像素1/2.8英寸的感应器,相当于50毫米(2倍光学变焦) f/2.1镜头,相位自动聚焦检测(PDAF)
遥测2:1300万像素1/3.1英寸的感应器,当量124毫米(5倍光学变焦) f/2.8潜望镜式镜头,相位自动聚焦检测(PDAF)和光学图像防抖(OIS)
超广角镜头:相当于16毫米 f/2.2镜头的1300万像素1/3.4英寸传感器

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
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

据 DXOMARK介绍, VivoX50 Pro+在 DXOMARK Camera测试中得了127分,名列第三,仅落后于P40 Pro和小米10 Ultra,表现相当抢眼。

X50 Pro+的照片得分非常高(139分,仅次于刚刚提到的两个领先者),在测试中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性能。标号曝光通常是精确的,白平衡和演色也是如此。在高对比度的情况下,动态范围较宽,阴影和高光位细节都保持良好。几乎不会遇到让X50 Pro+难于应对的情况。

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
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

喜爱长焦摄影的摄影者会喜欢这款手机124毫米等效焦距的5倍变焦性能;它在中距变焦设置下也很出色,在整个变焦范围内都能保留到位的细节。然而,其广角镜头只有相当于16毫米镜头的中等覆盖范围,而且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影响了该手机的性能,因此,该手机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太引人注目。

在X50 Pro+上低光几乎不会造成任何问题:噪点被很好地控制,同时保留了大量图像细节。夜晚的曝光率仍然很精确,白平衡看上去很自然,颜色也很漂亮。有些伪像出现在图像中,但还不足以打破一锅粥。

vivoX50 Pro+人像照片模拟散景效果不错,但是它的性能不能和这个手机相比。像几乎所有的手机一样,VivoX50 Pro+也存在着深度感应问题,但其被摄体隔离的问题有时会更加严重。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失焦高光位渲染,但是模糊渐变看起来并不自然。

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
vivo X50 Pro+相机DXOMARK得分

在视频测试中, VivoX50 Pro+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其 DXOMARK视频得分为104分,仅次于小米公司和华为公司,后者分别是106分和105分。通过4 K 30 fps的最佳设置来测试(虽然它也能录制8 K视频)。暴露情况大体准确静态图像输出中细节与噪声之间的巧妙平衡也延续到了视频上:视频能有效地保留细节细节,同时又能很好地控制噪声。它具有很高的聚焦速度,能有效地跟踪移动的物体。防抖效果很好。

在室内色彩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而室外色彩饱和度(特别是植被)仍有改善的空间。防抖功能有时会导致帧偏移,但总的来说,这款手机的视频性能值得称道。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