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35亿投资小米

在将15%股权转让给高瓴资本、套现400多亿后,格力集团以35.45亿元投资小米。根据格力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格力集团35亿投资小米
格力集团35亿投资小米

据悉,2019年12月2日,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12月2日晚,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格力集团持有的902359632股格力电器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总对价为416.61亿元。

继格力电器之后,格力集团转向拥抱小米。按照协议,格力集团出资35.45亿元参与投资和管理小米集团设立的小米产业基金,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因特网、核心设备、前沿技术等领域的小米生态链及优质供应商进行深度布局,借助小米集团在产业领域的丰厚积累和资金平台优势,以格力集团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深入对接和引进小米生态链企业,并通过产业投资,将符合珠海发展战略的优质产业项目引入珠海,帮助珠海加快建设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家用电器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与格力电器相比,小米拥有更全面、更多品类的智能家居生态链,并形成了产业闭环,空间更广阔;格力集团借助小米在产业领域的丰厚积累,可以填补更多的产业空白,同时还可以通过产业投资引进符合珠海发展战略的优质产业项目。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