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据彭博社23日援引3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德国政府不希望美国对其5 G网络重大问题施加压力。尽管德国目前正在制定规则来保证其5 G网络的安全,但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愿意把因为华为来自中国而从5G网络建设中剔除。

根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政府将于近期发布5 G网络建设安全性草案。该草案规定,除了技术之外,对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审查还应包括“政治可信度”,以确定该供应商是否与其所在国政府有关,并且必须征求德国情报部门的意见。报导说,今年8月,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目录中列出了电信公司在购买部件、建造和运营5 G网络时必须遵守的标准和规则,但并未对华为做出特别规定。也就是说,华为的技术安全没有问题。但是一些政客,包括德国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罗特根,却希望借此“政治上的可信度”来阻止华为进入德国5 G网络建设领域。

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但知情人士说,面对来自美国和德国鹰派议员的压力,默克尔拒绝在其核心立场上妥协,并表示德国不能针对华为实施有针对性的禁令。据知情人透露,尽管草案(在发布之前)的规定可能会有改变,但对华为的禁令不大可能出现,否则就会使安全要求过于复杂。

据德国《焦点》周刊报道,华为作为5 G技术的领先者之一,在价格和质量上都非常出色。目前,德国电信和沃达丰正在建设5 G网络,覆盖大约4千万德国人。5 G天线设备中约有一半来自华为。假如德国实行更严格的安全法规,华为的部件可能需要更换。因此,德国电信运营商将损失数十亿欧元,在5 G建设上将更加落后。华为方面已经对美国所谓的“安全指控”一再予以否认。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