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会批准TikTok现阶段协议

”据我所知,中国政府不会批准 TikTok母公司和甲骨文、沃尔玛达成的字节跳动协议。这一协议将会损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尊严。“

据字节跳动20日发表的声明,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在“云上加州”计划上达成原则共识,三方将根据这一共识尽快达成符合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不过,胡锡进21日晚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说,从美方提供的信息来看,在此阶段的协议“明显不公平,单方面迎合华盛顿的不合理要求”:

TikTokGlobal董事会将由5个成员组成,其中4个成员必须是美国公民,而且只能是中国公民。这个委员会将包括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任命需要美国政府的批准。Oracle有权查看 TikTok Global的源码以及所有更新内容。因为 TikTok和抖音应该是同一种来源,这意味着美方将能够了解到抖音的核心技术。Global将负责 TikTok的全球业务,除了中国之外, TikTok还会阻止中国大陆的 IP访问该项目。这就是说,通过这次交易,美国人可以控制 TikTok的全球业务,并且歧视性地拒绝中国人访问 TikTok。

中方不会批准TikTok现阶段协议
中方不会批准TikTok现阶段协议

蒂克托克全球是字节跳动100%控股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该公司计划启动一轮小规模的 IPO融资,融资完成后, TikTok Global将成为该公司80%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知情人向观察者网透露, TikTok最近将启动一轮Pre-IPO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在这轮融资中共投入近1000亿(约125亿美元)。这次融资完成后, TikTok的投资后估值将接近5000亿元(约625亿美元),字节跳动将继续控制 TikTok,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分别持有 TikTok12.5%和7.5%。

之前说过“原则上同意了协议”的特朗普,又一次变了主意。在21日的采访中,他宣布,如果字节跳动保留了 TikTokGlobal的任何控制权,他就不会批准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的字节跳动协议。

全球时报21日还发表社评称,这些条款非常充分地展示了华盛顿的霸道和强盗逻辑,同时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尊严。同时,作为一个国家,也是一个大国,中国不会屈服于美方的恐吓,接受一项针对中国企业的不平等条约。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