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1系列手机搭载高通骁龙875和三星Exynos1000

在 iPad Air 4上市之际,抢先推出 iPhone 12系列5 nm处理器的苹果A14开始进行商业量产,并宣布手机已经正式进入5 nm工艺制造时代,同时代表 Android阵营的5 nm芯片骁龙875也即将上市。与往常一样,不出所料,明年三星的开年旗舰——全新GalaxyS21系列将依然是第一款商用骁龙875的手机。

三星Galaxy S2
三星Galaxy S2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与之前曝光的新闻基本一致,全新的三星GalaxyS21系列将会有中杯,大杯和超大杯三个版本,超大杯将继续被命名为GalaxyS21 Ultra。除全新的高通骁龙875移动平台外,三星还将在韩国等部分市场提供三星 Exynos 1000移动平台版,这是一款采用5 nm工艺的旗舰处理器,预计这两款芯片的性能实力差距不大。

另外,据此前披露的消息,全新的三星 GalaxyS21系列中搭载的高通骁龙875和三星 Exynos 1000都将采用8核心设计,即“1+3+4”,即 Cortex的超大核心X1,峰值性能比 Cortex的A78高23%,堪称真正的“超大核”。现在高通骁龙865安兔兔跑分已突破65万分,那么采用 CortexX1超大核的骁龙875和 Exynos 1000两款芯片的性能差距将进一步缩小,而突破70万分也不会有任何压力。

有消息称,全新的三星GalaxyS21系列旗舰将于2021年Q1正式亮相,并将首次搭载高通骁龙875和三星 Exynos 1000两款5 nm旗舰芯片,更多详细信息,敬请期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