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步枪SKS实战解析!能否挑战98K成为新的信仰?

作为栓动狙击枪的代表

98K(点击查看秘籍)已经成为了无数人的信仰

那么连狙就没有能与之抗衡的存在吗

今天鸡仔就带大家详细讲解连狙中的佼佼者

射手步枪——SKS

看它能否将98K拉下神坛射手步枪 SKS详细解析课程

▲口诀:“配件选择丰富多,连狙射击需压枪”

第一讲:配件丰富 倍镜通吃

和98K一样使用7.62毫米子弹的SKS,特点在于单发伤害高,且可装配件多,它不仅可装配传统的5个握把,还可以装配从红点一直到8倍镜所有瞄具!


除此之外,在枪口与扩容弹夹这些配件选择上,可以兼容步枪和狙击枪两种类型!也就是说,步枪能选择的枪口、弹夹,SKS能装;狙击枪能安装的枪口、弹夹,SKS也能装!配件大佬的称号实至名归!

同时SKS也有枪托可以选配,满配之后综合性能优异,既可以代替栓动狙击,必要时也可以当步枪使用

第二讲:两枪“击倒” 伤害值MAX

SKS中远距离点射稳且伤害高,全地图皆可找到,虽然很难做到像98K那种“一发入魂”,但是它可以连发呀~

从数据上来看,面对身穿防弹衣的SKS很难做到一枪“秒杀”的效果,不过在对付有头盔的敌人时却有很强的杀伤力,基本可以做到两枪“击倒”
第三讲:最佳配件选择

前面提到了射手步枪SKS配件选择丰富,不仅步枪部分配件通用,狙击枪的部分配件也通用!所以选择多了,可提升的空间也就大了,那什么才是SKS的最佳配置呢?

枪口部分

补偿器>消音器>消焰器

很多人都钟爱消音器,无论是步枪,冲锋枪还是狙击枪,这其中也包括鸡仔!但是SKS和98K不一样,很难做到“一枪必杀”,所以补偿器的优先级要稍高于消音器!

握把部分

垂直=轻型>三角=拇指>半截式

在握把方面鸡仔比较喜欢垂直握把作为最佳配置,因为SKS作为射手步枪,主要后坐力来源为垂直,从下图中可以看出,每一次开枪,枪口上下浮动较大!

所以能降低垂直后坐力的垂直和轻型握把都是最佳选择!除此之外弹夹部分选择步枪快速扩容或者狙击枪快速扩容皆可,几乎没有区别,装上快速扩容后弹夹量从10发增加至20发,换弹时间从2.8s减少至1.9s

第四讲:中远距离 弹道下坠测试

SKS适合中远距离点射,所以配合上高倍镜才能发挥SKS最大的作用,鸡仔在这里推荐鸡友们使用四倍镜以上的高倍镜!那么在射击中远距离目标时,会不会出现VSS等枪械的弹道下坠现象呢?


通过鸡仔的测试,在瞄准100米-200米的目标时,基本没有弹道下坠现象。子弹击中位置即为镜头内十字准星瞄准点。

在稍远距离300米处,已经出现些许弹道下坠,但是并不明显,这个时候只需微抬枪口,即可击中目标!

当距离超过400米,弹道下坠便比较明显,这个时候我们准星就需要上抬一个刻度!再远……我们还是跑近一点再看吧,因为鸡仔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

最终讲:优劣总结

相对于热门的栓动狙击98K,可以连发是SKS最大的优势,不需要像98K那样打一枪拉一下栓,拥有高倍镜的SKS可以做到对中远距离的敌人形成持续压制,保证团队安全!其次SKS的出现几率也要高于98K,整体容错率要高出不少!

相比较于优点,SKS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先近战无力,较慢的射速碰到冲锋枪以及步枪都不占优势,并且比较依赖配件,较大的后坐力也不适合新手使用!

SKS和98K各有各的特点,98K在于伤害高,且易上手!SKS的连发性能优异,但是配件丰富却成为了一个双刃剑,有着较大提升空间的同时,又很吃操作,所以不适合新手!那么鸡友们喜欢哪一把枪呢,赶紧来评论区告诉鸡仔吧~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