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研发屏下传感器让全面屏更完美

根据外国媒体 AppleInsider的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嵌入 iPhone显示器(Ambient light sensor)下的环境光传感器,这种技术可以帮助苹果将来消除或缩小“刘海”区域。

iPhone屏下传感器
iPhone屏下传感器

自从2017年苹果发布 iPhone X以来, iPhone (iPhone SE 2除外)所发布的所有产品都在“刘海”区域安装了环境光传感器。最近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详述了如何将这种传感器嵌入到显示屏下面。而且经过这项技术的实装后,“刘海”完全消失的那一天将会更近一步。

然而,苹果在其专利申请中指出,这项技术的实施并非易事:“如果操作不当,环境光传感器可能会占用比所需空间更多的空间。因为“刘海”位置上的其他部件有可能发生干扰,从而导致环境光传感器识别错误率增加。举例来说,环境光感应器可能从像素本身获得更多的光信息,从而影响识别效果。然而, Apple指出,当传感器收集测量数据时,可以控制安装在环境光传感器上的象素阵列数。

iPhone屏下传感器
iPhone屏下传感器

而且环境光传感器在屏幕下面,可以通过某种方式调节光线的强度,更好地实现自动改变显示器亮度或调整色温的目的。Apple表示,这项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其他场景,比如传感器可以检测到质量下降(比如坏点),然后加以补偿。

在此之前,就有传闻说苹果公司正试图通过使用屏幕下面的传感器和照相机来消除或缩小 iPhone的“刘海”区域,而原型机甚至已经问世。但目前还没有关于该技术将在何时实装到产品中的消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