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华为手机涨价担忧

九月十七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消费者抢购了华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智能手机,他们担心美国的禁令会很快停止华为高端手机的销售。

报告中提到,有华强北的手机销售者称,华为新机-二手机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一直稳步上涨,平均涨幅约400-500元。也有销售商说,华为Mate30RS保时捷设计版的价格已经从一个月的10000元涨到了14000元。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据路透报道,市场批发商说,过去一个月他们一直忙于满足在线销售的额外需求,高端手机的价格每小时都在上涨。发言人说,华为将继续按要求进行运营。

在此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14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为期3天的开发人员会议即将结束。在被问到下一代 Mate手机什么时候上市时,他说:“请大家再等一段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本年度Mate40将搭载华为自研芯片麒麟9000。余承东此前曾表示,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的最后一代高端芯片。由于9月15日的期限即将到期,部分华为海外供应商将会陆续停止供货,其中包括三星、 SK海力士、美光等公司,在15号以后将不能与华为继续合作,除非其出口申请获得美国商务部批准。

十天前,余承东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说,最近一个季度,华为的手机在全球和国内市场都取得了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1%。此前,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已经在国内市场出现缺货现象。在华为的艰难时刻,他同时感谢合作伙伴们愿意继续与华为合作,与华为共创生态。余承东还表示,经过三轮制裁,去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为2.4亿部,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上半年全球出货量为1.05亿部,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为2558亿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