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我们的5G用户已经超过了8000万,数字产业的基础更加坚实。李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发言。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11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会议期间,多位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探讨了未来发展趋势。

在开幕式上,李颖同时亮出了数字经济的“成绩单”,她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了快速轨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据统计,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6.2%,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推进5 G等新一代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优化产业合作模式,创新数字科技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是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在大会上的讲话。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浙江省已建成交付使用的5 G基站达51000个,开展场景应用140余项,数量居全国前列。

本届智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宁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