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15日前TikTok没卖就关门

地方时间9月10日,特朗普表示,15号前 手机AppTikTok没有卖出就关门,这被视为是对 TikTok卖出美国业务的最后通牒,如果 TikTok卖出或关闭,最后期限不会延长。但是之前人们一直关注的是,字节跳动对销售 TikTok美国业务的战略产生了重大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 TikTok美国业务很有可能被关闭。

图片[1]-特朗普称15日前TikTok没卖就关门

特朗普称, TikTok15日前未出售即关闭,但他的亲密盟友、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周四表示,他也不支持延长最后期限。而且,他要求完全出售 TikTok的美国业务。特朗普公然宣称 TikTok在15号之前不会出售股票,显然已经达成了一致。
川普宣布 TikTok在15号之前就关闭了,看起来 TinTok美国业务很有可能在15号之前被关闭。但是还有分析认为,关闭并不意味着美国用户不能通过其他方式下载和使用 TikTok。即便关闭了美国业务, TikTok仍然掌握着字节跳动的控制权,而字节跳动也有斡旋的机会。

而且, TikTok美国业务一旦启动,就意味着什么都没有了。

更早些时候,事实上有传闻表明,字节跳动对海外业务的战略进行了调整,并决定不再出售 TikTok的美国业务。后来, TikTok就有传言说美国政府不会出售其商业计划,但字节跳动回应说,没有人对此发表评论。

字节跳动目前正与美国政府商讨可能的解决方案,从而允许它保留 TikTok美国业务的部分所有权,同时满足中国和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包括在保留 TikTok数据部分资产所有权的同时,它还可以将 TikTok数据的运营控制权移交给美国技术公司。

此前,国家商务部和科技部已经更新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的技术目录”,受此影响,“TikTok”美国业务被出售,或者拖到11月的美大选之后。按计划,沃尔玛宣布48岁时将与微软联合收购,将会有结果公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的进展曝光,可见还存在可变因素。

有人指出,字节跳动国际业务依靠国内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向国外提供最先进的核心算法服务,是典型的技术服务出口。如出口限令所要求的字节跳动,则需要认真和慎重考虑是否需要中止有关交易的实质性谈判,履行法定申报程序。

特朗普称,15号之前 TikTok没有出售就关门,并发出了最后的通牒。但是不管从哪个角度分析,不卖比卖好,相信字节跳动也能做出合理的选择。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