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除华为中兴设备耗资18亿美元

如今,美国针对中国通讯企业的禁制措施开始实施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表示,美国乡村电信网络运营商已向美国政府反映,由于一直大量使用华为和中兴的低成本网络设备,现在需要全部更换,预计将花费18.37亿美元。

美移除华为中兴设备耗资18亿美元
美移除华为中兴设备耗资18亿美元

从去年11月开始, FCC就认定华为和中兴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企业,并禁止乡村电信运营商客户使用85亿美元政府资金购买两家公司的设备或服务。根据3月签署生效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安全和可信通信网络法》,电信运营商必须移除他们所说的“可疑的外国网络设备”。尽管联邦政府已经制定了一套程序,规定要为运营商支付这些费用,但是到目前为止,国会还没有给运营商拨出这笔钱。

据一些美国电信公司提供的信息,最初购买50万美元华为设备(1美元约6.9元人民币),可以为4000名客户服务,现在,如果更换成同等级别的设备,成本将从120万美元到150万美元不等。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华为的外国高管安迪珀迪(Andy Purdy)曾经指出:在美国,大约40个农村电信运营商和数万农村居民都受益于华为的设备,这些设备既“安全又具有价格竞争力”,因此被迫放弃使用会让他们“不高兴”。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