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手机市场将萎缩11%

9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 StrategyAnalytics在其最新报告中预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今年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将达到12.6亿部,比去年下降11%。但这比今年稍早预计的下降15.6%要好,因为上半年的疫情对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影响比预计的要小。

2020年全球手机市场将萎缩11%
2020年全球手机市场将萎缩11%

研究机构分析师 LindaSui在报告中写道:“冠状病毒的爆发和传播主要影响了全球各大洲的智能手机市场,所有主要的 OEM厂商都将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而且今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有所下降。

StrategyAnalytics称,三星电子今年将推出2.65亿部手机,并有望保持其21%的市场占有率。Apple将推出1.92亿部,占总销量的15.3%。由于美国禁令给华为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华为成为去年第二大手机供应商,将跌至第三位,预计到2020年,华为将生产1.9万亿部,占15.1%的市场份额。

此外,据 StrategyAnalytics称,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在2021年前暴跌至4.3%,当时该公司已经用完了其芯片组库存。
其他中国厂商小米, OPPO, vivo也会从华为明年的下滑中获益。

随着新技术如5 G和可折叠显示屏的出现,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整个手机市场可能会反弹。

THE END
分享